遐迩

随缘产出,别吵架都好说

【朱然】自戏

  口水向

        OOC预警。

 
 

  我是朱然,孙权的基友……不,我是说同学。

  我的父亲,(曾经)是我的舅舅——朱治。不,不是那样,我的意思是,父亲早先年未有子嗣,便从姊家过继我为嗣。这导致我在某段时间里一直改不了:“我的父亲是施……朱将军。”的习惯。

  然而,该来的还是要来的。父亲在过继我之后陆续有了他(朱才)、他(朱纪)、他(朱玮)和那个谁(朱万岁)。

  于是,作为过继来的嗣子,我在家中的地位逐渐变得尴尬了起来。不过没关系,这时的我已经和仲谋结恩爱……我是说关系好。

  凭着老同学的关系,在孙权接任的时候,我当上了余姚长,后来还一路升升升成了临川郡太守,带兵打山贼攒了一票儿经验,成了偏将军后又顺手搭了讨关羽的顺风车,等级蹭蹭地往上涨。

  后来吕蒙病逝的推荐直接让我窜了好几级,学到了垂涎已久的技能——“真.奥义.灭世之红焱”,还让我去了江陵,有了一片施展拳脚的地方。

  当然,在刘备气势汹汹杀来的时候我也没有闲着,正是我领着手下五千魔法师去烧的刘备房子,成功和伯言打了一波联合。

  可是这人一出名麻烦就上门了。北边那伙闲得没事干的小兄弟下来找乐子了。唉,我说也是够了,闲的无聊,可以O飞机,YY也行啊,难道某绿色工业一条龙家族已经满足不了你们了吗?!

  江陵一战打了六个月。六个月。这六个月里有无数次连我都觉得已经没有希望了。孙盛将军的救援就在眼前,而我却只能看着他且战且退。派来解围的军队也损失了不少。而江陵,依旧被牢牢锁死在包围里。

  粮草将尽,而城中又恰发病疾。我能用的只有五千人。

  没有人知道,在那种时候我的想法。连我自己都不知道。面对曹真的樯橹地道,面对如雨的箭矢,我甚至来不及思考。唯一想着的,只有——活下去,让我的将士们,活下去!这场战,我们要赢!

  我们赢了,我也扬名了。

  在那之后的许多年,我又征战各地。赤乌九年,征讨祖中时,至尊狠狠捧了我一把。可我已经开心不起来了,眼前这个举着酒杯,向我祝贺的人,真的是那个狠心血洗朝堂、甚至谴责为了江东呕心沥血的忠臣之人吗?

  

  阿绩,你问我当年为什么不帮伯言?呵,伯言那人看上去好说话,骨子里却倔的很。他这样的人不知道也不屑于此吧。总让至尊下不来台,而至尊又是个好面子的,两个人都不肯妥协。我若帮了伯言,且不说能否帮到他,单单是帮他这个举动,就相当于我也站到了至尊的对立面,去指责去说,至尊您错了,伯言才是对的。这让至尊怎么想,又如何心甘?

  我自知帮不了伯言,但我不能再让他的家族出事端了。况且还有你们在啊,又要我如何、如何去抛下这些?

  所以说我成不了伯言那种一心为国的人。也永远成不了,陆伯言。

  

  阿绩,为父此生活的累。想想根源,还是因为当年在施家时入了父亲的眼。若能重来,为父定是不愿负上朱姓。

 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